台灣昨(18)新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公布自19日0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知名主播張雅琴在節目警告,出國返台後確診的話,會幫民眾做一個大大的版,「把你的名字全部打上去」。

由於目前大多數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因此大部份網友不理解政府為什麼只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卻不限制國人出國。張雅琴在節目上提出想法,現在歐美各國十分警戒,她認為「旅遊不就是要燈光美、氣氛佳、環境優美,你去到那個地方不會覺得壓力大嗎?」

同時她也表示,這是一個自愛的象徵,沒有強制限制民眾,因為不想讓人覺得跟中國大陸一樣感覺很極權,「盡管機票一千塊也不要去(旅遊)」。

另外,張雅琴也警惕大家去了的後果是什麼,她表示,「如果你回來確診,你要自己醫療付費之外,你的名字也會被公佈,年代會幫你做這麼大的版,把你的名字全部打上去,就直接打字上去,我說真的!」

知名主播張雅琴在節目警告,出國返台後確診的話,會幫民眾做一個大大的版。   圖:翻攝自「年代新聞」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