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表示,全球將有一半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率高達3%,醫療系統較差的國家,致死率更高。

《CNBC》報導指出,EIU分析師預估,病毒將感染全球一半的人口,其中有20%是重症患者、1至3%的死亡病例。分析師說明,死亡率取決於各國的醫療資源與技術,包括檢測、追蹤、控制病情的能力。

分析師也表示,EIU預測2020年全球GDP增長率僅有1%,比爆發前預期的2.3%還低。分析師還說,這很可能是自金融危機爆發以來,GDP增長率最低的一年。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數據指出,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已超過20萬,有8000多人死於疫情,不過,全球也有超過8萬2000人康復。

分析師認為,新冠病毒將成為「季節性疾病」,恐怕在2020年末至2021年再次爆發,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1名官員同樣認為,新冠病毒可能是季節性的,不過WHO表示,他們「無法做出這種假設」。

美國週一開始進行新冠肺炎疫苗人體實驗,幾家大型生科公司爭相開發疫苗。但是專家警告,任何新疫苗至少要花1年的時間才能推向市場,因此分析師預計明年年底疫苗才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