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自台灣時間今(19)日零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的嚴謹防疫措施,高雄市政府原訂4、5月中舉辦的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決定延期。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顧疫情硬是要辦電競嘉年華,招致外界不少責難聲浪,恐為罷韓再添柴火,正騎虎難下之際,聽從有識之士意見,順勢藉此作為下台階,也算是明智之舉。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燃燒,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選在3月3日將「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整體活動策畫執行勞務採購案上網招標,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即質疑「難道韓國瑜救年輕票比防疫重要?」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只要轉為線上比賽不會對防疫造成問題,不樂見因防疫阻礙高雄電競產業發展,運發局隨後也發表聲明附和,指參考國外賽事,擬採線上比賽方式,不開放觀眾進場。

陳致中表示年度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白沙屯媽祖遶境都延期了,為什麼高雄電競嘉年華十萬火急?進一步批韓國瑜3月2日防疫會議裁示,室內百人以上、室外千人以上活動緩辦,結果運發局招標500萬的電競嘉年華,勢必是百人以上活動,完全違反市府防疫政策;運發局長許文宗甫上任就要大力推動韓市長賽馬政見,外界質疑表態拍馬屁,現在冒危險搞電競,是為了挽救罷免的年輕票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佈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最新疫情,單日新增23件確診案例,其中2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更有2例為本土病例,總計確診案例達百例,確診病例達100例,決自今天零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等各項嚴謹防疫措施。

許文宗表示,疫情發展已進入下一階段。為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本市防疫工作,運發局積極研商與嚴謹審慎評估電競嘉年華活動各項人員的安全考量,為保障選手、工作人之健康,以及國內整體防疫作戰之規劃,決議將「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延後舉辦。

許文宗指出,運發局將持續觀察疫情走向與趨勢,規劃研商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內容,決不輕言放棄電競產業發展,亦將繼續推動高雄市電競之都的政策,擇適當時機再公告更新之活動內容,包括競賽日期、地點、周邊活動等。

許文宗表示,未來運發局會持續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動高市體育活動,這段期間亦請民眾持續規律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降低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負擔,讓我們一起團結度過這段艱難的抗疫作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