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歌頌中國方艙醫院在抗疫期間所發揮的功用,中國日前有一首兒歌「方艙醫院真神奇」在網路廣傳,引起一面倒的負評。有台灣網友特意把歌曲改編為「中共政權真神奇」,並且模仿原片中的男生的妝容及神情,不少網民笑翻!

中國過往疫情肆虐,重災區湖北省湖南市有大批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無得到相對的醫療資源,甚至並無床位收治。為此,當局臨時把校園、體育館等公共設施改建為「方艙醫院」,集中管理輕症患者。日前中國有音樂家創作一首兒歌「方艙醫院真神奇」,由一名11歲男孩以聲樂的方式演唱。

原版歌曲不但引起中國網民抨擊,更引起國外關注,台灣網友「阿彥伯的焚屍專業」改編歌曲,以一副享受的神情,搖頭晃腦地唱著改編歌曲「中共政權真神奇」:「中共政權真神奇,製造病毒當武器,蝙蝠穿山甲果子貍,發燒氣喘咳不停,最擅長隱瞞疫情,焚化屍體燒不停,世衛組織拍馬屁,拖累全世界,大流行,不管人民的哭泣,共機擾台來挑釁,維穩是首要政績,東亞病夫得第一,習維尼。」

為模彷得更神似,他參照原唱男生的妝容,把臉塗得白白的,「阿彥伯的焚屍專業」更在文中表示,「我從沒想過,我竟然有一天要cover對岸的大外宣兒歌,我也從沒有擦過這麼白的粉底液」他也酸,「反正他們害我損失了一堆工作,我現在閒到發慌加一懶趴火,就是要Diss他們『方艙醫院真神奇』豁出去了!送給他X的中國!X!」

不少網民紛紛提出建議「這就不能不講一下了,顏色不夠白」、「大缺失,口紅太淡!」、「忘了畫眉毛!」、「嘴唇不夠紅,瀏海在哪裡」、「跪求英文版本!不能只有華人看到」。

有台灣網友特意把歌曲改編為「中共政權真神奇」。   圖:翻攝自「阿彥伯的焚屍專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