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真的是生存不易啊!日前兩名攝影師Arnfinn Johansen和Buddhilini De Soyza和一群人一起來到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途中意外見到5隻獵豹在沿岸相當猶疑躊躇的樣子,大家都停了下來觀察。

看到5隻美麗的獵豹現身,大家耐心屏息以待,等待接下來會有什麼事發生。(圖/Buddhilini De Soyza) 

這條河流原先的水流較少,以前獵豹是可以踩著石頭三步併兩步跳過去的,但由於前暴雨導致河水暴漲,水流變相當湍急。加上該區域正是尼羅鱷的活動區域,一不小心獵豹就會變成牠的口中獵物,情況相當危險獵豹一家因此猶豫再三

獵豹們看著湍急的水流相當不安,在岸邊來來去去尋找能渡河的地方。(圖/Buddhilini De Soyza)

其中幾隻較大的獵豹最後決定率先下水,其他獵豹也跟著在後面游著。他們盡可能快速游到對岸,過程中兩位攝影師也都記錄下相當珍貴的畫面, Johansen說:「從們的表情來看,牠們很顯然不喜歡這樣渡河呀。

獵豹下水的樣子好帥氣啊!(圖/Arnfinn Johansen)

加油!加油!(圖/Arnfinn Johansen)

啊~表情怎麼變這麼猙獰啦~(圖/Buddhilini De Soyza)

拍什麼!別以為我沒看到!給我小心一點!(圖/Buddhilini De Soyza)

網友一方面感嘆野生動物求生不易,一方面也被獵豹游泳時的正面照給吸走:「那個臉……牠們484在後悔了XD」、「看起來好像在便祕」、「到底是在開心笑呢還是在後悔剛剛下的每個決定呢?」、「欸……這個是蛙人的天堂路?」、「Say cheese~」。

大多數人都只知道獵豹跑得很快,其實獵豹也是會游泳的喔!岸邊所有人都默默為獵豹們著急,還好最後牠們並沒有被急流擊敗,也沒有鱷魚現蹤,牠們都平安無事順利游到對岸據Johansen所說,上岸之後領頭的那隻獵豹理完毛,還對著河流氣噗噗嘶吼呢!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