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同步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研院今(18日)也表示,院長廖俊智昨天已和AIT處長酈英傑會面,商討台美對抗情的策略,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公衛與防疫合作機制。

外交部說明,6大合作抗疫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及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而中研院今晚於臉書發文,武漢肺炎(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延燒。今天100例讓大家心慌,不過,免驚,我們繼續正向防疫,全球學研界都很積極地在研究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法!

為使研究能量最大化,臺灣積極與國外接洽合作,裡應外合,攜手抗疫。昨(17日)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廖俊智院長會面,討論台美對抗新冠肺炎策略,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公衛與防疫合作機制。

本院已於2月聯合國內學研單位,從篩檢、藥物、疫苗等不同面向著手研發,採分進合擊方式,前幾周在藥物合成和快篩試劑上有突破性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