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外籍旅客限制入境,再加上加拿大封城,美國也列入3級疫區,很多遊子急著趕回台灣,預期將湧現歐洲、美、加歸國人潮。但桃園機場首當其衝面臨考驗,機場檢疫通關已大排長龍,今天傍晚5點落地的旅客至少要花4小時才能通過檢疫通道,不少旅客質疑擁擠人潮恐怕會成為感染的大溫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幾乎所有航點都列入14天居家檢疫,等於每位入境旅客都要完成居家檢疫手續,排隊人數自然暴增,旅客間也為了排隊的位置爭吵,要不然就是App系統緩慢或無法進入的情形,要改為手寫,說明動線也有點混亂,有人排到最後才發現漏填某些項目,埋怨檢疫程序標示不清。

但3級管制地區返國的旅客基本上都有潛在風險,在狹窄的通道擠滿人,自然也成為高風險區,且工作人員不時要穿越人群,萬一有人感染,後果很難想像。

此外,目前所有管制措施都針對入境旅客,每天還有數千名來台過境轉機旅客,因為沒有任何的管制措施,恐成為另一個未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