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歷經3個小時長時間討論後,決定國民黨改革方向的改革委員會將在3月底成立,且不僅將在下周一(23日)召集15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召開座談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將優先爭取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加入未來左右國民黨運作決策的「11人決策平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轉述,中常會今召開過後,對於外界關注的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具體結論是,改革委員會將在今年3月底以前正式成立,改革委員由江啟臣聘用,希望在國民黨全代會之前完成各項改革建議,結論出來後,也會到各縣市與地方溝通。

王育敏接著提及,國民黨下周一將由智庫召集15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召開座談會,議題包括:紓困條例各縣市執行狀況、國土計畫法、地方制度法等關鍵法案,了解各縣市長對法案的想法來凝聚共識,未來會在立法院有必要修法時,由國民黨團提出凝聚共識後的想法。

其餘討論事項,包括:國民黨未來數位化、網路化、如何經營自媒體;國民黨面臨龐大財務壓力,將貫徹黨公職人員的募款責任額。

更值得注意的是。王育敏指出,有關「11人決策平台」,江啟臣特別要跟媒體報告,在縣市首長部分,會優先去徵詢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3人,盼優先爭取3名市長加入決策平台。

根據江啟臣規劃,「11人決策平台」的成員,將包含:黨主席本人;立法院黨團總召、書記長;縣市府首長3名;黨務秘書長、選任中常委與青年中常委。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