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一姐戴資穎日前在英國進行全英公開賽決賽,以直落二的表現擊敗中國球後陳雨菲,奪回球后寶座。今(18)日戴資穎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返台,同樣也須配合14天的居家檢疫,戴資穎於臉書發文指出,在機場時被工作人員問及英國現況,他直言「大家都沒有戴口罩,所以根本看不出那裡(英國)現在的情形」。

戴資穎表示,「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之後,多了許多安心,大家都戴著口罩,很有禮貌的對待彼此之間的談話。」並上傳一張自己於長榮班機上的照片,表示自己整個飛行過程都配戴著口罩。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於全球肆虐,英國也已從第二級旅遊警示地區升級為第三級,因此戴資穎須配合政府政策居家檢疫14天,在機場時工作人員也向戴資穎問及英國現況,戴資穎直言,「因為大家都沒有戴口罩,所以根本看不出那裡現在的狀況。」

此貼文一齣網友也紛紛於下面留言「辛苦的檢疫人員,累到沒有認出球后,恭喜重返后座,順利返國」、「這工作人員忙到沒時間發嘍全英公開賽,不然怎麼不知道小戴再次登頂.....呵呵」、「辛苦了,謝謝球后宣傳正確的防疫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