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三月初日本愛知縣蒲郡市有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50多歲男子,無視隔離要求,向家人表示「我這就出門散播病毒囉」,並外出至餐廳,還表明自己是確診患者,引起騷動。據日媒報導,該名男子今日於醫院病逝。

根據《東海電視台》報導指出,一名50多歲的男子於本月4日被驗出感染武漢肺炎,但當地醫療機構先要求這名男子在居家自我隔離。然而,這名男子卻無視隔離要求,向家人表示「我這就出門散播病毒了」後外出,並搭乘計程車去2家餐廳,他在其中一家餐廳表示自己感染武漢肺炎,引來穿著防護衣的警察到場關切。

這名男子隨後入院接受治療,而和該名男子有接觸的人都是觀察對象,依當地保健所表示,這些人是健康觀察對象,必須要在家待命等到進一步通知。事後,餐廳1名30多歲的女員工確診。

據日本 《中日新聞》以及《朝日新聞》今日報導,這一名日前對家人稱要去散播病毒的50多歲男子,在當地時間今下午1點宣告不治,報導同時指出,該名男子在罹患武漢肺炎前就罹患多種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