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萬罷韓連署書日前已送達高雄市選委會,罷韓投票預估六月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罷免表示:「選擇我們,還是以前的民進黨政府,讓市民做決定。」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今(18)天在臉書po文反駁:「罷免不是選擇政黨,而是終結無心無能的市長韓國瑜。」
 
高閔琳表示,高雄市民只有選擇要不要罷免韓。並非是在民進黨跟韓之間做選擇;至於之後要不要選擇民進黨,她認為,那是補選的事情,不是罷免,直言「請韓國瑜不要綁架民進黨,也不要綁架國民黨。」
 
高閔琳說,她反對任何政黨主導罷免。並強調罷韓不是政黨對決,而是市民和韓國瑜的對決,並指出:「罷免通過後才進行補選。罷免通過後的補選,任何政黨和人都能選,只有韓國瑜不能選」
 
高閔琳表示,罷免是罷免,補選是補選,反對罷免和補選連結。她認為,罷免是民主政治的除錯機制,給市民重新選擇的機會。哪一個政黨介入,就是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希望各政黨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
 

高閔琳認為罷免是民主政治的除錯機制,給高雄市民重新選擇的機會。   圖/翻攝高閔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