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許多臉書(Facebook)用戶抱怨,說他們無法轉貼《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BuzzFeed、《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等媒體有關武漢肺炎的報導。這個問題可能跟臉書大量員工返家,系統出錯有關。

《商業內幕》的報導指出,臉書公司因應武漢肺炎,已將大量內容審查員送回各自的家園,取而代之以軟體來判別訊息的真假。臉書網路安全部門前發言人史塔莫斯(Alex Stamos)認為這是問題所在。

史塔莫斯在推特上寫道,問題看起來像是臉書的反垃圾資訊規則出錯。他指出,臉書昨天把許多的內容審查員送回家,這些人基於公司的隱私條款無法從家裡上網工作。他並且認為,這還只是問題的開始,接下來我們還會看到程式在沒有人類把關的情形下出現更多瘋狂的問題。

《商業內幕》的報導指出,臉書公司否認誤擋合法新聞的錯誤與內容審查員的調動有關。

臉書副董事長羅森( Guy Rosen)指出,問題出在反垃圾訊息系統,與內容審查員的調動沒有關係。該公司正在修復相關程式問題,並且會將被擋掉的貼文重新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