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早召開記者會,會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美國與台灣將強化合作,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也將在口罩產能充實後,每周提供10萬片口罩給美國。對此,近來時常針對口罩政策痛罵政府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再度發表意見,怒罵「送給美國人週週10萬個,真她XX的!」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今日發表罕見的「台美防疫合作聯合聲明」,聯合聲明指出,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內容包括: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在今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吳釗燮也表示,美國方面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充實台灣防護物資,讓第一線醫護可以安心,台灣也將在口罩產能充實後,每週提供10萬片口罩給美國,強化台美合作。

對此,李來希再度發表意見,痛批「可惡!看了真會抓狂!國人寄口罩給海外的親友要法辦,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隊要具名要限量,還不見得買得到,結果送給美國人週週10萬個,真她XX的!跨國合作防疫應該是合作開發疫苗,合作治療疫病,而不是提供什麼口罩?10萬個能做什麼?美國三億多人口,10萬個口罩能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