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正焦頭爛額地抗戰疫情時,中國當局稱國內疫情已經「獲得控制」,病例大幅降低。然而,有醫療隊的醫生指出,武漢市自13日以來,已經連續5天出現「社區病例」,直言這是「危險信號」。

根據《人民日報》主辦的《健康時報》報導,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的醫生指出,如果這幾天的新增病例是來自隔離點的「疑似病例」,或是「境外輸入病例」,表示疫情已經得到控制。然而,武漢卻在封城、封社區,形勢趨緩的情況下,連續出現來自門診的「社區病例」,這說明防控疫情的部分一定還存在「漏洞」。

據悉,武漢市15日新增4例確診,其中1例來自住院,1例來自隔離點,2例來自門診。門診患者1例住洪山區和平街鐵機路保利才盛景苑,患者家屬有外出和社區活動軌跡,所住大樓曾出現確診病例,不排除社區間接感染的可能。1例住武昌區百瑞景2期,曾有在社區活動、外出上班和醫院就醫經歷,不排除社區或家庭成員感染的可能。16日則新增1例,來自急診。

醫療隊的醫生強調,在武漢封城,社區封閉的,形勢趨緩的情況下還有門診新增病例,「這是個危險信號!」如果連續出現社區新發病人,說明防控還有一定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