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針對武漢肺炎病毒源頭爆發「口水戰」,美國總統川普16、17日分別在Twitter,直稱武漢肺炎病毒為「中國病毒」,中國則對川普此言「強烈憤慨,堅決反對」。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外交主管楊潔篪通電話,也就同一問題開戰。對此,中國官媒《央視網》發文評論,不僅砲轟美國政客,更緊咬新冠病毒起源地可能是美國。

文章指出,就拿蓬佩奧本人來說,他多次將新冠病毒稱作「武漢病毒」。比他級別更高的美國領導人甚至在社交媒體上公然使用「中國病毒」的說法,令世界震驚。他們的所作所為違背科學、理性的原則,違背世衛組織不將病毒將特定國家和地區掛鉤的命名原則。他們拼命向中國身上「甩鍋」的背後,實際是無計可施的慌亂與嫁禍於人的居心。

美國自1月20日首例確診爆發,竟花了近兩個月才被迫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美股近期連續重挫,在國際金融市場引起巨大震動。北京時間17日凌晨,美股遭遇兩週內第三次熔斷。文章批評美國,一面是疫情防控不力備受指責,一面是最看重的股市與經濟不斷下挫,面對危機,炒作所謂「中國病毒」、把責任推給中國就成了美方一些人慌不擇路的選擇。但這點小九九,早被國際社會看穿了。

文章砲轟,隨著美國疫情防控問題不斷暴露,美國政客們拼命將髒水「潑向」中國,或許還有一層更深的用意,那就是掩蓋病毒源頭的真相。近期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新冠病毒的起源地可能是美國。特別是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日前坦言過去一段時間死於流感的部分患者,實際可能是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更佐證了外界關於疫情來自美國的推測。

雷德菲爾德所暴露出的「冰山一角」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秘密?美國為什麼要在2019年7月突然關閉位於德特里克堡美國陸軍最高機密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美國一些政客不是一直叫嚷著要「公開、透明」嗎?此時就應以公開、透明的姿態,從保護民眾生命安全角度考慮,向國際社會解釋清楚!

文章還嗆美方一些政客認清形勢,好好讀讀中方發出的正告,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形象與國家利益的決心。病毒到底來自哪裡?科學研究會給出答案。那些毫無依據污名化中國、企圖嫁禍於人的美國政客,將會被現實打臉,不僅甩不掉自己搞砸的這口鍋,還會給自己慣於撒謊和欺騙的道德赤字再添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