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日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質疑,政府是否透過持續「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製造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近日則稱,今年2月份台灣的死亡人數,相較於去年增加了1成多。然而,他也解釋,自己沒有任何揣測,只是覺得好奇。

唐湘龍在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今年2月份的台灣,全台死亡人數1萬6211人,去年這個時間,是1萬3352人,回頭去看,過去每年也都保持1萬3、1萬4,今年2月增加一成多,「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沒有任何揣測,我只是說,任何這種無可解釋的,突然間死亡,沒有天災、沒有地震,今天我們的流感率甚至很低,為什麼?這種數字跟美國之前的數字,出現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死亡病症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好奇。」

唐湘龍稱,不要掉以輕心,如果認識一些染病的,或是從國外回國的,就如同現在大家都在肉搜那一名出國旅遊的高中生,他不敢說社區感染不會來,呼籲大家警覺性高一點。

唐湘龍也表示,現在全球疫情太複雜,無法在用輕描淡寫的方式談論,他指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日前開了一場高級別的研討會,會中專家達成共識,「今天的美國就是上個禮拜的義大利」,專家們認為,已錯過最好的防疫時間時間點,擋不住疫情,政府只好給老百姓安慰劑。唐也點名英國、瑞典政府在此次疫情展現鴕鳥心態,想要粉飾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