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近三天新增確診案例中境外感染者暴增,管制旅遊的國家愈來愈多,是否因此將可能增加國內醫療負擔,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中央是為了超前部署,雖然負擔重,但可確保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鄭文燦上午前往國軍桃園總醫院視察院方防疫整備情形,對於中央加強管制入境措施,他表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宣布自19日凌晨起,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認為這樣的作法會降低入境感染的風險,不過現在在歐美讀書的留學生,這幾天回國的數量非常多,政府在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上也要加強。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居家檢疫隔離以及外籍人士隔離政策已經累計超過6000人,其中有9個案例也是經由檢疫跟隔離過程篩檢出來的,一方面雖然負擔重,二方面可以確保不至於產生社區的傳播,減少感染風險。他說,中央這個政策當然是為了超前部署,能夠讓這波歐洲跟美國疫情能夠採取比較適當的對策,讓疫情可以阻絕於境外。 

由於南部大學傳出有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停課,桃園市內也有多所大學,鄭文燦說,市府會持續追蹤,目前教育局針對線上學習已經做很多的模擬,將來如果有停課的情況就改成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