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歐洲各國紛陷重災區,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被爆出揪里民在此時出團遊歐,引起輿論撻伐,由於原訂目的地西班牙疫情失控,一行人決定提前於17日下午返抵國門,林綺芳入關後搭乘防疫計程車離去,卻被里民爆料她沒有去防疫旅館,反而直接回家。對此新北市府今(18)早發聲明表示,林女事前就已向民政局表達會先返家拿衣物再前往防疫旅館,但考量媒體跟車恐讓防疫旅館地點曝光,才決定暫時在家進行居家檢疫,昨日稍晚已自行入住防疫旅館。 

民政局表示,林綺芳於返國途中即有向市府表達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昨(17)日回國後,因需返家整理檢疫所需衣物及處理事務,也有向民政局表示需先行返家。由於部分媒體高度關注並跟車,避免曝光防疫旅館地點造成困擾,因此林綺芳到家後,決定暫時先在家進行居家檢疫。 

民政局指出,晚間林綺芳再度與市府民政局聯繫,表示希望照原定規劃入住防疫旅館,經民政局同意,已於昨晚前往入住。林綺芳表示會完全配合居家檢疫規定,對各界的關心,以及對於這次的風波再次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