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小看喵星人的學習能力!國外一對夫妻養了一隻可愛三花貓「培根Bacon」,某一次牠肚子餓時,竟學起人類說:「哦哦~」表示「肚子餓了」,從此之後只要牠想吃飯,就會對把拔馬麻說這兩個「神奇的字」,讓他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三花貓「培根」是一隻很有學習能力的貓咪(圖/The Dodo)

芭芭拉:培根你肚子餓了嗎?(圖/翻攝自Youtube@barbj672000)

培根:哦哦~(本喵肚子餓了,快放飯吧!)(圖/翻攝自Youtube@barbj672000)

培根的馬麻芭芭拉Barbara Jones表示,培根是一隻很有主見與想法的貓咪,11年前的某一天她聽到公寓外有一隻小貓正在大叫,當她開門檢查時,小小培根立刻溜進屋內後就不想離開,雖然被貓咪強迫「收編」,但芭芭拉也覺得牠相當有趣而留下牠。培根平時並不是一隻很多話的貓咪,只有在想吃飯的時候才會對主人喵喵叫,而每天早上培根把拔或馬麻準備餵食時,都會對培根說:「哦哦~你的碗空了!」之後才會放飯,或許是耳濡目染的關係,某一天早上培根竟然主動對芭芭拉說:「哦哦~」,當下她以為自己聽錯,但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培根居然又「說」出一樣的話,從此之後只要芭芭拉問牠:「你要吃飯嗎?」,培根就會立刻回答:「哦哦~」表示:「我肚子餓了,餵我吧!」,有趣的是這種情形只限於「放飯」,如果牠有其它需求都會直接行動,現在一起來聽聽培根用可愛的聲音說:「哦哦~」吧!

同場加映培根說話第二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