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近日宣布關閉所有陸地、沿海和空中的邊界,這也讓一批正搭乘羅爾德·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郵輪返國的醫生,受困於智利沿海而進退兩難,目前所屬的海達路德(Hurtigruten)郵輪公司正積極與智利政府保持聯絡,希望可以讓船上的人平安回家。

根據ettoday報導,這艘郵輪上有一百多名醫生和牙醫,於2月29日搭乘阿蒙森號開始為期16天的巡遊,並計畫在南極洲、福克蘭群島和智利峽灣召開非常規公約的醫療和牙科聯合會議,原本要停靠在智利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的港口,但因為突如其來的禁令,讓他們無法順利入境。

海達路德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mian Perry表示,船上並沒有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我們希望讓所有乘客盡快安全地回家,會定期更新船上乘客的回家計劃。」

從阿蒙森號船上的實時環景攝影機的畫面可以看出,郵輪目前滯留在港口的沿岸附近,等待智利政府有所指示後,才能有下一步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