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確診,並上調多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而中國時報記者在提問時質疑指揮中心,是否以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營造出台灣現在還沒發生社區傳播的「假象」。

對此,陳時中立刻厲聲反駁,「這個假象這句話我覺得你這樣講是不對的,這有科學的證據在做所有的疫調,你(中時記者)這樣講對疫調人員是不公平的」。

對於中國時報記者的質疑,網友們一面倒力挺陳時中,紛紛表示:「不然請中時舉證一下哪裡出現了社區傳播」、「怎麼不講對岸確診數都是假象」、「是故意挖洞想給部長跳」、「沒有社區傳播讓中國時報很失望嗎?」、「趁著這幾天大家心慌帶風向」、「想要挖坑也問得有技巧一點吧」、「根本敵國媒體」。

還有網友引用數據分析,質疑中時提問記者沒做功課:「比台灣檢驗數更高的就只有韓國、中國廣東和義大利,這三個國家都是疫情爆發,才會把檢驗能量開到最大」,「是當醫檢師人力無上限,檢驗跟喝水一樣嗎?」

網友引用數據分析,質疑中時提問記者沒做功課。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