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台灣迄今累計77例,其中案75遭網友質疑為上午爆出的南部某國立大學學生,指揮中心今日於會上證實,案75確實為南部大學生,但該個案積極主動通報,並未進入校園,僅與2名同校同學見面,目前該校已將2名接觸者所修的10門課程改為線上教學,並要求課程相關師生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說明,案75自德國返國後有主動跟學校聯繫,報告他的旅遊史,雖當時德國尚未升級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但學校知悉後便馬上請該個案在校外租屋處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在這14天中因同學有出現相關症狀,也立即向學校通報,經採檢後確診。

朱俊彰表示,據了解,該名個案從回國到確診期間並未進入校園,但曾與2位同學在校外聚餐,因此學校也拉高防疫層級,依照停課標準將2位接觸者所修的10門課程改成線上課程,並請相關修課師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也進行學校校舍消毒。

朱俊彰提到,教育部已立即針對該校提供防疫物資,以維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的師生學習上的權益。

此外,朱俊彰也代表教育部再度呼籲,回國師生除了於入境時誠實申報外,也務必記得跟學校聯繫以獲得及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