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旅行超過70個國家的旅遊達人,日前恰巧人在烏干達,他以親身經歷盛讚烏干達是防疫模範生,不止零確診防疫更是「滴水不漏」;因為疫情爆發前這名旅遊達人長期旅居法國跟杜拜,他形容這兩國的防疫標準大概就是「幼稚園水平」。對此,PTT鄉民一時不查,錯將烏干達誤認為,向來以先進的科技與神力為名,知名漫畫黑豹所處的虛擬王國瓦干達,先後於PTT留言盛讚:「不愧是瓦干達,瓦干達防疫顯神威。」

有鄉民在PTT問卦「烏干達是不是非洲防疫標竿」?表示烏干達到現在新冠肺炎零確診,鄉民deepfree (小艾提)回文:「這兩三天在烏干達的經驗,我覺得就防疫來說,這個國家真的是超英趕美」。

Deepfree分享他日前從杜拜飛到烏干達的經驗,他搭乘阿聯頭等艙入境,在防疫檢測上沒有得到特殊關照,一進來就是2個N95小妹站在那邊用機器測體溫,走到樓下後,全部人手先消毒,消毒完後,一堆帶著N95的當地人,過來要求填寫武漢肺炎跟伊波拉的問卷。

接著就是不停的手部消毒,從護照、按指紋、拿行李、坐車到旅館下車、到櫃台…通通都要消毒。餐廳裡更是用酒精瘋狂消毒,只要有其他人碰過就消毒。不只機場如此,shopping mall更是設了安檢門,門外先消毒,跨進門也消毒,就算中間只差10秒鐘。

烏干達超強防疫讓鄉民讚嘆,不過大部分人還是歪樓回「瓦干達forever」、「有跟黑豹要簽名嗎」。

鄉民故意將烏干達視為漫畫黑豹所處的瓦干達王國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