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年總統大選前,與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打賭,若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席次輸給民進黨,就跳台中柳川,如今卻遲未兌現承諾,據了解,謝龍介表示,因擔心太多民眾圍觀,考慮疫情問題,決定原本在台中燈會時跳柳川的計畫暫緩兌現。

謝龍介於總統大選前曾參加一場台中媒體直播節目,與謝志忠選前對賭,2020台中市立委選舉席次,藍綠陣營如果哪邊未拿到5席,謝龍介或謝志忠就跳柳川,選舉結果揭曉,台中市8席立委中綠營就佔6席,藍營只有2席,謝龍介將兌現承諾跳柳川。

謝志忠於臉書發文表示,選後一直不少人關心謝龍介何時跳柳川,他回應:「我是這麼想,得饒人處且饒人,所以我從來不追這件事,跳不跳?何時跳?通通尊重!」還進一步詢問網友:「您覺得該跳嗎?」

謝志忠po文引起網友一陣熱議:「兌不兌現,考驗一個人的誠信!」、「王世堅議員就跳水了謝龍介不敢嗎?」、「人格誠信的考驗」。也有網友開玩笑留言:「常常鬼話連篇等農曆7月鬼門開時再跳好了」、「其實大家會帶口罩,龍介兄可勇敢的跳,哈哈」

據了解,謝龍介受媒體訪問表示,原本已安排在台中燈會期間兌現跳柳川承諾,但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擔心會有不少人前去圍觀,對防疫有所顧慮,因此決定暫緩跳柳川,但他強調,等疫情趨緩後,一定會兌現跳柳川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