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17)日在臉書貼文列出「3大謊言」,他認為,中國宣稱疫情受到控制讓人無法信任:「中共揭露的數字,舉世除了譚德塞,大概沒人敢全部相信」。他也呼籲,這次疫情的散佈,中國當局似乎已準備賴給境外回傳,台商和台灣政府須加倍小心這部分。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日在臉書貼出以「三件謊言,是政治、也是防疫破口!」為標題的文章,內容中提及,他不相信中方疫情已得到穩定控制,並笑稱應只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會全信。王定宇指出,各界擔心中共為了經濟拼復工,武漢肺炎會進入第二波交叉感染,並呼籲台灣政府和台商,這次的感染,中共看起來已經準備甩鍋賴給境外回傳了,要加倍小心這部分。

王定宇也質疑,中國可以指導防疫,甚至援助他國,他表示,中共隱匿疫情和錯誤的應對方式,才是中國真正對世界的影響,連義大利議員都看清這點,王定宇也附圖說明,義大利眾議員梅洛尼指出,很多人說中國提供救援,「借」一批口罩給我,就說成是義大利的救世主,但他們騙不了我。

談到中國對疫情採取封城方式,王定宇表示,各國防疫專家都認為無助於防疫,反而是台灣針對確診病例的接觸史隔離方式,才是真正有效的作法。他在貼文最後表示,中共拼命想去掉「武漢肺炎」這個名詞,還使譚德塞配合,看來是想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並說明美國總統、國務卿仍直接用「中國冠狀病毒」、「武漢冠狀病毒」回應,川普還明示「他們(中共)知道病毒從哪裡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