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許多美國民眾開始將消費管道從實體店面轉向網購。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發言人指出,計劃在美國額外招聘10萬名員工;這些人員將協助電商配送服務,在英國和美國,他們也都將被加薪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公司計劃增聘員工,加強電商配送服務;並在4月之前,將這類美國、加拿大員工的時薪提高2美元。目前,亞馬遜在美國各地的物流中心給員工支付的起薪是每小時15美元。截至去年底,這間公司共雇用近80萬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報導指出,隨著學習和工作全都移至家中,餐廳和酒吧等場所卻不接受內用,因而突顯消費者上網採購的需求,包括生鮮蔬果和衛生紙等日用品。根據第三方機構的統計,亞馬遜在美國約占所有網路訂單的39%;對於暴增的訂單,這家大公司將負擔滿足市場需求的較大責任。

亞馬遜增加龐大工作機會遍布全美,此時正值實體店面萎縮、重新考量經營方針之際。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一名教授直言,「亞馬遜夠大、夠力,也夠果斷,想在商家關門歇業留下來的空白當中搶市。」

據了解,亞馬遜原先鼓勵員工儘可能在家工作,上週擴大病假規定適用對象,並成立初始規模為2500萬美元的紓困基金,提供給受疫情影響的送貨夥伴和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