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一名高齡90歲的王姓老翁16日上午至郵局提領新台幣40萬元,讓郵局行員誤以為老翁是遇到詐騙,連忙報警,盼能守住老翁的辛苦積蓄。不料員警到場後,經詢問後才得知,與這名老翁平時相依為命的兒子近日離世,他悲痛萬分,因而前往郵局提領存款,圓滿愛子的後事。

屏東縣警局大同派出所昨日上午接獲轄區內郵局報案,稱一名年邁長者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推著助行車的老翁站在郵局門口。一名郵局人員表示,這名老翁要提領大筆現金,由於擔心他被詐騙,才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警方詢問後表示,老翁年約90歲,平時與兒子相互扶持;但因愛子近日病逝,僅剩這名老翁獨自生活,不過他仍希望將兒子的後事辦得圓滿。但由於領錢時並未多做說明,才導致行員誤會

在場員警得知老翁狀況後,陪同老翁護鈔至家中,途中仍不忘鼓勵老翁,「即使僅剩一人也要好好生活,相信兒子也是如此希望」,並協助辦理喪葬事宜,通報社福機構多加關心,希望能減少老翁喪子之痛。

員警陪同老翁步行返家。   圖:翻攝自屏東分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