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美國總統川普昨(16)日於推特發文稱,美國將強力支持那些受到「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病毒影響的產業,引發大眾熱議,對此華裔醫師顧優靜就留言指出,川普此舉是打開仇恨之門。

川普貼文中指出,美國將強力支持那些受到「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病毒影響的產業,包括航空業等,美國將會比以前更加強大。這也是首次川普使用「中國病毒」的字眼。顧優靜在貼文底下表示,「我對於川普使用「中國病毒」的字眼感到非常恐懼,這顯現出他的種族優越主義和仇外心理,既然美國總統決定走這條黑暗的仇恨之路,那麼國家將陷入嚴重的麻煩。」

除了顧優靜醫師之外,法國知名女演員米亞·法羅(Mia Farrow)也表示,請停止種族主義言論。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川普此番言論是種族歧視、是不必要的,希望他收回不恰當的稱呼。

川普於推特發文指出,首稱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