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凌晨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冠,今日傍晚將搭機抵台,她的父親戴楠凱受訪時強調,現階段以防疫優先,也婉拒親朋好友與球迷前往機場接機,另外小戴本人於昨(16日)晚上也在IG上寫下這幾天比賽的心得,同時也宣告:準備回家了。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目前歐洲疫情重災區,英國截至今(17日)止已有近1400確診案例,人在英國拚盡全力比賽的戴資穎,比賽之餘仍自身做好防疫工作,即使可能挨罰,仍有條件式的拒訪,並隨時戴緊口罩,先前的賽前發文裡也提到因戴口罩而受到不友善的對待,而這次返台後將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也是戴資穎第一次休這麼長的假。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4日將英國在內的歐洲27個國家,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意指戴資穎返台後得接受14天居家檢疫,戴爸也苦笑說:「對運動員來說,休14天真的有點太久,不過再怎麼樣我們都要配合。」

而戴資穎今天凌晨打完決賽,下午準備返台,她再度發文且報平安,說道「從第一天跌跌撞撞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天也是在這裡第一次最早出發去比賽。 前一天打完還來了一個神之藥檢。看到她的時候,我也是蠻醉的…因為好晚了呀!看著隔天第四場的比賽,心裡只想著想趕快回去休息~ 每天都晚晚收工,調好了這裡的時差之後~就要準備回家了,謝謝大家的支持。」,球迷們也湧入留言恭喜小戴,「小戴好棒~~終於可以回家了!」、「快點平安健康的回來」、「真的辛苦了!」。

戴資穎在個人IG上親自寫下心得且感謝粉絲的支持。   圖:翻攝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