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前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言人陳昭姿,2月中旬透過臉書指出,陳水扁在一邊一國行動黨敗選後,退出好幾個群組,包括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創社社員的LINE群組,令她不禁感嘆,「身為社團理事長,身為10幾年來強力救扁而付出重大代價,處處被貼上標籤的我,感到錯愕心寒。」

陳昭姿維持挺扁的鮮明立場,多年來致力於「救扁」行動,包括籌組民間醫療小組,在2015年讓陳水扁成功獲准保外就醫。陳昭姿2月中旬在臉書撰文「談史上最短命的政黨」,大談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內幕,但自爆她與丈夫郭長豐被黨內人士指控「專門製造事端」,批評黨內專制獨裁、違反當初政黨的成立初衷。

陳昭姿揭露,一邊一國行動黨的重要成員在選舉過程中被黨中央徹底壓制,感嘆「我無法理解,期間陳總統完全袒護召集人與黨中央,未能兼顧一群陪他走過生死關鍵超過10年的正牌扁友。黨辦重用許多10年救扁沒見過,創黨突然冒出來的人。被台灣社會長期與扁劃上等號,且身為發言人的我,被黨中央打壓排除核心。」

陳昭姿更在文中大嘆「錯愕心寒」,指陳水扁在一邊一國行動黨敗選後,退出好幾個群組,她身為理事長、身為10幾年來強力救扁而付出重大代價,「陳總統選擇性地從某些支持者群組退出,切割了一群曾經為他拚命的夥伴,我感受到他的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