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日前被指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對此回應,依法執行辦理,若公民團體認為不妥,可以尋求修法。前立委孫大千也批罷韓團體「現在在心虛什麼?」、「沒有灌水何必害怕」。

罷韓連署進入第二階段,日前罷韓團體表示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未利益迴,根本是球員兼裁判,陳雄文回應,一切依法執行、依法辦理。

對此孫大千則在臉書指出,現在到底是在心虛什麼?真的假不了,假的也混不了!孫大千提出,高雄市選委會85%的委員都是由陳菊任命的,韓國瑜怎麼有能力操控選委會?更何況中選會現在是握在民進黨的手上,韓國瑜恐怕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孫大千進一步說明,許多綠營執政的縣市,在現任首長競選連任期間,也都是由副首長或是主秘擔任選委會主委,難道這也是球員兼裁判嗎?為什麼民進黨可以,韓國瑜就不可以呢?

孫接著表示,依法仔細查核連署資料當然是選委會應該負起的責任,不論是偽造代簽,或者是資格不符,原本就是在規定剔除的範圍之內,倘若連署的過程真的是光明正大,坦坦蕩蕩,又有什麼必要在這裡大呼小叫,哭天喊地。

罷韓團體日前認為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前立委孫大千於臉書批罷韓團體在心虛什麼。   圖:翻攝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