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地確診數持續上升,近期在歐美地區疫情更是日益漸增,就連好萊塢明星也紛紛傳出確診消息,繼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夫婦、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後,曾演出過《雷神索爾》系列電影當中「彩虹橋守門人」海姆達爾一角的英國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今(17日)也在Twitter上公布自己已確診了新冠肺炎。

伊卓瑞斯艾巴在貼文中表示:「今天早上,我得知我的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我的身體狀況還OK,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症狀。但自從我發現自己可能感染之後,至今一直都是自我隔離狀態,老老實實的待在家吧!我會隨時更新狀況,不要恐慌,社會不該再分裂,現在正是團結、互相思考的時候!」

而他也曝露自己接受檢測的原因,主要是發現近期接觸的人,在上週五確定罹患新冠肺炎,後便先行自我隔離,沒想到,最後真的中鏢了!伊卓瑞斯同時呼籲大家保持警覺、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強調自己是在完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確診,「如果感覺不舒服就要接受檢查,保持積極態度、不用害怕!」

雖然伊卓瑞斯指自己正在隔離中,但在貼文附上的說明影片裡,他的妻子全程陪伴在他身邊,且沒有戴上口罩,雖然伊卓瑞斯說老婆目前沒有症狀且尚未接受篩檢,但因兩人之間沒有保留安全距離,也讓不少網友留言提醒!

伊卓瑞斯艾巴從2011年的《雷神索爾》起在漫威電影宇宙中飾演「海姆達爾」一角而為人所知,同時他也演出過《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普羅米修斯》、《環太平洋》等大片,如今親自宣布染疫,也讓影迷們相當震驚。

曾演出過《雷神索爾》電影的英國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消息。   圖:翻攝自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