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連帶衝擊全球股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17日)受訪時向投資人信心喊話,並稱台股基本面不錯、疫情也控制蠻好,會給投資人信心,就國安基金部分,也會視時進場。

顧立雄表示,財經兩部會今早就美股收盤情況做討論,他們認為昨天台股收盤時,跌了4點多、美股則跌了12點多,就他看來台股還算在理性範圍,會密切關注台股狀況。

顧立雄也建議,鼓勵買進庫藏股,現在執行件數達33件,上周也增加15件,現在也鼓勵金融業買進績優股,各國嚴正以對疫情、相繼提出貨幣、財政政策,包含降息、大舉購債等,這些都會有助市場穩定。

顧立雄指出,台股基本面不錯,殖利率到現在為止,都維持3.9%,相信外資會青睞這樣的市場,會密切關注外資動向。他提及,台灣疫情控制蠻好的,會給投資人信心,政府也將陸續推出紓困振興的相關政策。

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說,台股近日的成交金額都有2000億元以上,表示動能還在,美股這兩天震盪很大,就台灣股市情況,會視時召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決定國安基金是否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