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眾黨內爆發不倫戀、操作負面選舉等風波,黨主席柯文哲昨(16日)寄出給黨員的一封信,談及自己一開始聽到很錯愕,後來慢慢生氣,但後來冷靜的想,更多的情緒是「慚愧」,會深自檢討。黨籍立委蔡壁如今受訪談及此事,直言「非常感動」,也說很多黨員跟她說看到信很感動,呼籲團結面對這次問題。

民眾黨已婚的前中央委員張益贍、前黨團助理蔡宜芳爆發婚外情後,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又爆料張密謀操作負面選舉等爭議,黨最終開除張益贍黨籍、蔡宜芳則被停止黨權一年,但引發部分黨員不滿,質疑對蔡宜芳處罰太輕,甚至有意退黨抗議,引發柯文哲成立政黨以來的最大政治危機。

柯文哲昨日寄信給黨員表達「心內話」,蔡壁如今受訪表示,自己也有看到信,說真的「非常感動」,主席也很清楚寫了最近的事情,或許是有感而發,因為黨成立到現在半年時間,黨還很年輕,但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且不迴避問題,「碰到問題,我們會一起面對」。

蔡壁如也透露,很多人也傳Line給她說很感動,呼籲團結面對這次問題。

至於原先傳出很多黨員不滿揚言退黨、退社群,蔡壁如說,她觀察認為大家冷靜下來想,還是會覺得要團結一致,大概收到周邊的社團、Line群組也都這樣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