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在歐美更是日漸嚴重,繼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斯及歐嘉柯瑞蘭寇確診後,60歲的環球音樂主席兼行政總裁(CEO)路西昂格蘭奇 (Lucian Grainge)今(16)日也確定中鏢,現在於洛杉磯UCLA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尤其才剛於2週前辦完60歲生日趴,包含蘋果CEO庫克等許多政商名人都共襄盛舉,也引發了外界討論。

據美國媒體報導,路西昂於上月29日在美國南加州的棕櫚泉舉行自己的60歲生日派對,當時有許多名人參加,包括蘋果公司CEO庫克、蘋果高級副總裁柯爾(Eddy Cue)與音樂經紀人Irving Azoff等人出席,不過,暫時未知庫克等人是否要進行隔離,目前蘋果公司也暫時拒絕回應。

而日前「環球音樂」宣布由於1名員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決定關閉位於加州的總部辦公室,但當時「環球音樂」並未透露確診人員為路西昂格蘭奇。

路西昂確診消息傳出後,震驚了商業界,由於有許多名人都應邀盛舉,也讓外界擔心疫情是否因此擴大,另外也提出疑問,當時在場的名人們是否得進行隔離,對此,蘋果發言人並未發表相關言論。

 

生日派對現場傳蘋果CEO庫克也在場 ,引發外界討論。   圖:翻攝自AFP New Agency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