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創史上最大跌點!對於狂瀉不止的股票市場以及被疫情重挫的產業,川普16日透過推特不斷對民眾信心喊話,強調美國會強而有力地支持那些被中國病毒影響甚鉅的產業。

美股16日再度重挫,開盤隨即熔斷,道瓊工業指數尾盤如電梯向下狂崩,最終下跌近3000點,又一次創下史上最大跌點;那斯達克指數則跌970.28點;S&P500跌324.89點。而在開盤前,川普先是在推特打了一句「天佑美國」,彷彿預料了黑色星期一的出現。

在美股大跌後,川普仍對美國民眾信心喊話,在推特強調現在每個人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這是最美麗的風景,隨後美國將會強而有力地支持那些被中國病毒影響甚鉅的產業,例如航空業等等,更屢此強調,美國將會展現出比過往更堅強的一面,戰勝這次的挑戰。

此外,在16日的記者會上,媒體問及疫情將會持續多久,川普回應,武漢肺炎工作任務小組研判可能持續到8月,甚至更久,因此學童應該儘量在家就學;對於美股狂跌是否會造成經濟衰退,川普也鬆口表態,確實可能會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