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日低調兌現跳海承諾,不過選前打賭跳海的不只有他,前立委黃昭順也曾說,若選輸將跳蓮池潭,外界目前關注黃昭順何時才會跳蓮池潭?王世堅緩頰表示,不好做類比,每個人情況不同,並指她是女士,不敢等同討論。

王世堅去年2月表示,若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他絕對會選一個風和日麗、海象好的時候,跳海慶祝,並自嘲「懲罰自己都很靈驗」。王世堅昨日深夜於臉書分享跳海影片,指自己已在蘭嶼兌現跳海承諾。他的行為被網友大讚是「真男人」。

選前除了王世堅打賭跳海,黃昭順也曾說,「輸了要跳蓮池潭。」現在王世堅已兌現他的承諾,讓黃昭順是否跳蓮池潭也引起討論。

被問到黃昭順何時跳蓮池潭的問題,王世堅受訪時表示,不好去做類比啦!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她是一個女士,她當初講話帶點情緒,有點失言,「我在想她是一個女士,這件事情不該等同討論。」

此外,他也被問到是否對「罷韓」一事再賭一次?王世堅回應,罷韓是高雄市民的權利,也是高雄市民要決定的事情,他身為外縣市民眾不用多說什麼。他認為,是高雄民覺得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耍了,所以被害人才有原諒或是懲罰的權利,他們要懲罰還是原諒,由他們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