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僅企業推動員工在家工作,許多學校和教育機構也開始積極研究遠端教學的可能性。繼微軟後,ViewSonic也宣布,即日起免費提供台灣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線上學習軟體「myViewBoard」,協助校園度過非常時期。

ViewSonic說明,myViewBoard 是一種使用線上互動技術構建的數位白板,可提供開放、跨平台的環境,讓學生無論身在何處,都能進行遠距學習。老師和學生可以在虛擬化的教室中,運用視訊、數位白板及輔助工具進行線上學習。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疫情期間已有許多學校開始建立遠距教學機制,協助學生進行遠距學習,避免因群聚上課導致傳染。ViewSonic也想出一份心力,陪同各級教學機構,尤其是缺乏遠距學習資源的學校,一同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本月初,微軟才宣布,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遠距離辦公需求,即日起提供Office 365 E1版免費試用6個月,全球都適用。如今ViewSonic也跟進,未來或許會有更多廠商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