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活動停辦,歌手劉若英本訂於14日舉辦演唱會也隨之延期,但她未因此感到沮喪,反而在疫情嚴峻的時期,邀請六位音樂人合作重新改編歌詞的《我要你好好的 2020我們陪你》版本,並選在昨天推出該曲MV,想透過歌聲為大家傳遞滿滿關懷與問候。

劉若英本訂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在中國無錫開唱,但因疫情影響不得不取消,不過她不因此氣餒,反而邀請了音樂人陳建騏、馬毓芬、甯子達、溫奕哲、屠衡及陳劭桁,攜手合作錄製重新改編歌詞的《我要你好好的》,這首歌原是2015年發行專輯裡面的收錄曲,找來好友周迅、湯唯、桂綸鎂合唱,歌曲原意是想傳遞好友間彼此想念、打氣的心情,現重新改編,除了應援對象不同外,一樣保留了那份溫暖的心意。

劉若英在影片一開頭說,「本來我們今天應該要相見,但沒有關係,我們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依舊可以唱歌給你聽」,表示即使因演唱會延期無法相見,但仍透過網路傳遞溫暖的歌聲,最後,她也溫馨的說:「不要怕,不要覺得孤單,即便我們沒有見面,但我相信,等我們見面的時候一定會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分享。」。

此外,除了《我要你好好的 2020我們陪你》特別版外,劉若英也透過不同的形式,來替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像是日前錄製演唱《粉絲》的影片,光是調整燈光、鏡位、錄音等器材,就耗費掉好幾個小時,讓她直呼:「平時看一些網上的朋友搞起來挺簡單的,其實…一點都不!比拍個戲還麻煩!」,雖然辛苦,但劉若英樂此不疲,依舊希望能透過影片傳遞自己的心意。

 

 

 

 

劉若英原定於3月14日開唱,卻因疫情影響而延期。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臉書

劉若英邀六位音樂人一同為疫情獻上祝福。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