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福瑞德·奧爾森郵輪公司(Fred Olsen Cruise Lines)旗下有一艘「布雷馬號」(MS Braemar)日前出現5名確診案例,且船上有20名船員和20名乘客均出現疑似症狀,雖然他們正處於隔離中,但因先前爆發「鑽石公主號」的爭議,導致「布雷馬號」找不到落腳之處,到現在仍漂流於巴哈馬群島離岸約25英里處,等待有國家可以收留,以便補齊所需食品、燃料和藥物。

載有上千人的「布雷馬號」於14日(星期六)抵達巴哈馬,但因船上出現確診案例,巴哈馬政府不允許郵輪靠岸,只同意郵輪在自由港西南方向停靠,對此,福瑞德·奧爾森郵輪公司也在聲明中表示,「出於對新冠病毒的敏感性,沒有加勒比港口願意接收這艘郵輪」。

據悉,船上載有682名乘客和381名船員,大部分乘客為英國人,但也有來自加拿大、澳洲、比利時、哥倫比亞、愛爾蘭、意大利、日本、荷蘭、新西蘭、挪威、瑞典...等國的零星旅客,目前有4名乘客、1名船員檢驗為確診,另有20名乘客與20名船員(包括醫師)出現流感症狀。

有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政府正與古巴、美國協商,希望替「布雷馬號」找到一個適合的港口,而古巴可能是其中一個可能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