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蔡政府取消,退役上校以上子女教育補助費。立法院第10屆新會期開議以來,藍綠立委楊瓊瓔、蔡適應、呂玉玲等人都關注此議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6日)持續追蹤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直言「(取消)這是極不公平的」,將爭取機會像總統蔡英文直接面報。

就行政院自2017年8月大砍退休公教人員補助,公告子女教育補助費只有月退2.5萬元以下者才能領取,軍人需中校以下才可請領。退輔會定調,將在今年防疫告一段落後,在今年5月20日總統新任期就職前,全力爭取恢復發放。

洪孟楷質詢問及,退輔會是否要爭取恢復發放,且上下一心,要在520總統就職前爭取回來?馮世寬表態:「是」、「我覺得這是極不公平的」。至於有無信心?馮世寬稱,有信心,但沒把握,他報出去好多次,都被行政院人事總處打回票,有機會要再跟總統直接面報這個事情。

馮世寬也爆料,他當國防部長後才知道,長管這些業務的文官,對他們軍人都有偏見;他聽到有一個消息,被取消是因為立法院有一封信函給行政院,行政院依照立法院函才取消的,那是不是請立法院在去函請行政院恢復。

馮世寬表示,孩子上課的(退役上校以上在學子女)一共就2700多人,經費不過就1.6億元都不到,他會全力爭取,「因為這些孩子長大,還是為中華民國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