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大哥張菲與小哥費玉清的姊姊恆述法師(昔日藝名費貞綾),昨(15)日驚傳跟20多家高利貸借款3千多萬,利息仍一天天增加中,消息爆出後,恆述法師於臉書專頁發出聲明,澄清自己是因為受到信徒詐騙才會欠下如此多的債務。對此,弟弟張菲透過經紀人表示,「這次和費玉清都不會再幫忙。」,希望姊姊能好好面對!

恆述法師於15日的貼文中解釋,當初因為兩位弟弟太有名氣,根本化不到緣,自認是一個最可憐的出家人,說道「蓋不了弘法道場來利益眾生所以我只有自食其力來盡我出家人的天職。」

她說明10年前因需要資金經營電視台,遇到了第一個贊助者,是一位做茶葉的名叫「江寶銀」信女,對方雙腳跪地,捧了一張360萬的支票支持她開播,沒想到10年後,江寶銀回來找她,說需要繳稅金來繼承已去世公公留下的土地,並承諾繼承成功後,會捐出2成來幫她蓋道場,她不疑有它,借出了8千多萬,對方也開出8千萬支票,沒想到後來對方跳票,她又為對方的支票背書,因此被高利貸找上門的惡夢就此開始了。

恆述法師也表示目前接觸鑽石生意,但因受到信徒牽累,導致她的積蓄和周轉金血本無歸,她只好冒著風險前往新冠肺炎疫區拋售鑽石,換取現金來償還為江女所背的債務。最後也呼籲道上兄弟能高抬貴手,不要騷擾她的家人,並說道「個人因果個人了,好漢做事好漢當,我會回來,只要我不因肺炎確診死在國外,我一定會回來與你們面對,到時我會會同我的法律顧問鐘律師一起來面對解決債務。」

 

 

恆述法師日前在臉書PO上長文解釋因被詐騙而欠債的來龍去脈。   圖:翻攝自恆述法師臉書

恆述法師全家福,弟弟張菲(右1)與費玉清(左1)都表示不會再幫姊姊還錢,希望姊姊能好好面對。   圖:翻攝自愛奇藝娛樂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