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台灣新增 6 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創下至今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新高紀錄。對此,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忍不住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po文怒指「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其中,「案54:30多歲年輕人,泰國和北海道早就已經提升警示了還故意要去。去一個不夠,你有去第二個嗎?」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 6 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包含埃及、土耳其、西班牙和希臘等,其中,案 59 為一名與家人自 1 月出國至希臘的北部中生,3月 5 日才返台,3月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後確診。據教育部先前公布的停班停課準則,只要校內出現1名確診則該班停課,若增為 2 名則全校停課,目前該班已立即停課,並啟動校園消毒相關措施。

另外,麻醉科醫師邱豑慶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怒批案54「30 多歲年輕人,泰國和北海道早就已經提升警示了,還故意要去。去一個不夠,你有去第二個嗎?」他無奈地感嘆,「新增的幾例,大部分都是堅持出國玩的。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這真的跟流感不一樣,感染武漢肺炎以後有可能留下永久的傷害哦。」

該貼文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許多網友也表示,「希望這些僥倖心裡的人…執意出國的,能夠 自費治療!」、「浪費醫療資源,麻煩自行負擔全數費用好嗎」、「真心覺得無言,就是覺得自己免疫力好存著僥倖心理,以為自己不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