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楊姓女子曾於今年初大選期間,辱罵女學生「去死」一戰成名,現又因被控在臉書上造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貪汙500億挨告,台北地方法院今(16)日宣判,刑事部分,楊女被判5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判決楊女得賠償25萬元,並在臉書上刊登道歉啟示,全案可上訴。

楊女被控於8月間,在自己的臉書及挺韓社團內,發文散播陳菊於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涉嫌貪汙500億元,還提到挪用高雄氣爆善款,支助太陽花學運等不實言論,並強調韓國瑜當總統,才能「把這些人送到大牢關」,消息一出陳菊決定提告,雖該楊女曾在臉書上頻頻求饒, 但陳菊並不領情,仍將楊女告上法院。

對此楊女表示,是過去於臉書上看到有人轉載陳菊貪污500億事件,於是刊登在臉書上,女兒問她是否有查證,如果沒有就要刪除,她當天就刪除了,但後來被別人截圖到處宣傳,並非她刻意惡意造謠。

面對該案件刑事部分,北院認為楊女妨害名譽犯行明確,卻否認犯罪態度不佳,判她拘役50日。審理中陳菊律師釋出善意,將求償金額降至15萬,表示和解金將以楊女名義,捐給高雄市政府青年創意發展基金會,並強調重點是「澄清道歉」,但楊女有錢到歐洲旅遊,卻沒錢賠償,因此和解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