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團旗下的金鹿公務航空公司日前推出從倫敦上海的包機航線,一張機票售價大約80萬新台幣左右,限量40張竟被搶購一空,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熱議。

金鹿公務是海航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在中國從事專業公務機租賃、私人飛機託管、公務機地面代理和維護、空中醫療救援及私人飛機購買諮詢等事業,該航空公司曾公開介紹旗下BBJ787夢想商務機的內部設備,包含客廳、客艙、主臥、主臥衣帽間、主臥盥洗室和廚房,雖然最高只能容納40人,但配備可稱得上有五星級的程度。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金鹿公務的工作人員曾指出,公務機跟民航機不一樣,只能坐40個人,因此把成本分攤到了40個人身上,雖然之前就有推出包機服務,但當時價格要便宜一點,現在一張人民幣18萬元確實有上漲。

金鹿公務的工作人員也透露,這趟航線基本上都是內部人員各自向親朋好友透露消息才知曉,沒有在太多公眾平台推廣,如果推廣的話,接單量會很大,公司這間也接不過來,且當時該航線一推出後,立即就訂完了。

如果從第三方訂票平台查詢會發現,金鹿公務航空公司在3月16日倫敦飛上海有多趟航班仍在出售,經濟艙最低價格要大約7000元(人民幣),最高價格為3萬餘元(人民幣),大多數航班為大約2萬元(人民幣),公務艙價格則為2萬餘元至5萬餘元不等(人民幣),票數所剩不多,且所有倫敦飛上海的航班都需要轉機。

金鹿公務總經理運啟驥日前受訪時坦言,公務機的客戶一般都是私人客戶,受疫情影響,乘機客戶的出行計劃減少,隨著各國入境及停留政策的逐步收緊,客戶國際出行也進一步受限,目前金鹿公務平均每天航班量已經降到12班次以下,不過現在也有新市場的發現,有些客戶原本都是搭乘頭等艙出行,但現在會因公務機的私密性與靈活性強,轉而選擇公務包機飛行。

金鹿公務航空推出只限40人搭乘的公務機,一張機票就要18萬元。   圖:翻攝自微博

金鹿公務航空推出倫敦飛上海的公務機票,一張要18萬,限量40張全被搶購一空。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