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如今全球大部分國家皆淪陷,這讓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16)日不禁感嘆,早有人不斷示警「不要相信中國」,但就像希臘神話的卡珊德拉,沒有人理會他的聲嘶力竭,這個預言者,就是寂寞的先知台灣,從一開始都不相信中國單方面的宣傳,就是這點,讓台灣至今維持安全的現狀。

陳柏惟在臉書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來自美軍」、「中國拯救世界」、「學習中國防疫經驗」......這幾天這些離譜的中國大外宣鋪天蓋地,不論是義大利乃至英美,都出現與之唱和的文章,大肆讚揚中國官方抗疫有成,疫情數字快速下降,仿佛就如同中國所宣稱「全世界都要感謝中國」,想也知道,不管世界信不信,正常的台灣人是不信的。

陳柏惟痛批,中國官方在第一時間封鎖消息,錯失早期防控良機,原本中國發表的資料中,第一起案例是在12月1日發病,但隨著被挖出的資訊越來越多,《南華早報》就報導,早在11月17日,已有不明肺炎病例傳出,而中國中央甚至介入隱瞞疫情,中國各大平台開始審查與屏蔽與病毒相關的關鍵字,如「武漢不明肺炎」等等,因此,1月5日,中國官方表示「未發現人傳人證據」、1月14日再重申「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而WHO也照單全收告訴全世界放心,然而之後疫情開始悄悄傳向世界,眼看掩蓋不住,中國主席習近平1月20日終於公開表示,「必須高度重視疫情,要求各級政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無預警下1月23日,武漢封城;之後的故事,大家應該比較清楚了。

陳柏惟指出,相對於中國的粉飾太平,WHO的全力唱和,台灣對於這個「不明肺炎」的態度,從開始到現在,始終都不相信中國單方面的宣傳,就是這點,造成了世界淪陷,而台灣至今相對安全的現狀,但在全世界都被病毒籠罩後,此時,中國再跳出來散播關於病毒的假訊息,嘲笑西方國家的防疫措施,貶低台灣等國的防疫成就,提供世界「防疫知識」,在恐慌中,莫名其妙的就有許多人信了,而也正是在恐慌中,「相信黨,不害怕」的中國,就成了體質最強韌的國家,再一次的,這個病毒的起源國,卻成了最大贏家。

陳柏惟感嘆,當失敗變成勝利,死亡變成希望,入侵的野心變成了和平的橄欖枝,伸進了每個相信中國的國家中,這是世界的悲劇,更是人類的悲劇,世界能否抵抗中國的野心,免於極權暴政的侵略與奴役,關鍵其實就在於台灣。我們已經證明了,我們足夠瞭解中國,並且在天天被中國以複合戰進攻下,有一定的能力抵禦。這樣的消息,必須讓世界的更多人知道,也必須團結更多相信人類普世價值的國家,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從圖中可見,台灣早在中國傳出不明肺炎案例時就已經在警戒,甚至實施登機檢疫來防範。   圖:翻攝自3Q 陳柏惟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