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寵物是否也可能染疫一事,對農委會進行質詢。不過張育美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介紹自家狗 「Lulu」,過程中,不時語氣高亢大喊「I love you」、「Lulu親親」、「你看我講到小Lulu就這麼可愛,所以立委都要養狗,才會可愛」,質詢素質引起藍營基層議員撻伐。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上痛批「就只有38席,其中還有這種奇葩」,直言國民黨真的沒救了。

張育美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在PPT簡報中大曬自家愛犬「Lulu」照片,引發爭議,並在質詢台上隔空喊話「親親」、「I love you」等,甚至回憶起自己當立委前很快樂,使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尷尬笑了一陣,引發討論。然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看不下去,在臉書痛批,「國民黨還未從總統敗選陰影中走出,還有罷韓風暴也是進行式,一時很難馬上振作重拾民心,然而,我們看到立院前輩的表現有如防疫破口,讓基層大失所望」,她呼籲黨中央該儘快出手「微調」,別讓這些不分區立委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

對於張育美的質詢,李來希則諷刺,「親親!妳是怎麼來的?」他質疑,「這是什麼天龍國的質詢?就只有38席,其中還有這種奇葩,是誰決定的?中常會?中常會的成員難不成荷包滿滿,腦袋空空?」李來希感嘆,怎麼想也想不通這種不世出的奇葩也能端上檯面,沒救了,真的沒救了。

李來希對國民黨立委的質詢大感失望,直言早沒有期待了,更批國民黨是一群毫無戰力的反對黨,李來希說,一堆朋友現在還不死心,但現在看到這樣的奇幻式的質詢,應該知道他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就反對那份不分區名單,自始至終不願意替名單背書,就算敗選也不後悔。

另就國民黨內部出現撤換立委的聲浪,李來希認為就算去了「親親」,來了個「車車」,有什麼不同?令他直嘆「沒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