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近日因「Lulu」引起注意,國民黨不分立委吳斯懷則是因索取國防資料引發爭議,兩人都成媒體焦點。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16)日表示 :「國民黨如果還要活下去,就不能任由不分區立委混四年。」蔡正元雖未點出名字,但似乎暗指這兩位不分區立委。

張育美日前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欲針對寵物是否也有感染武漢肺炎風險,繼而引發民眾棄養等疑慮做質詢,卻在過程中逕自介紹起自家的狗狗「Lulu」,在質詢台上數度高喊「I love you」、「親親」等,甚至說「立委就是要養狗才會可愛」。失控的舉動引發討論。

吳斯懷則是因向國防部索取問政資料,遭媒體報導影射,身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委員,卻向國防部索取機密資料,恐別有意圖,雖然他解釋,完全不涉及國軍機密,但仍引發輿論抨擊。

蔡正元今在其臉書發文提醒,不可以混四年,並指出,國民黨是在大海嘯,生存下來的 :「國民黨如果還要活下去,就不能任由不分區立委混四年。」

他說,國民黨要改革就要有新氣象,建立不分區立委的表現標準,凡是表現不合格者,要壯士斷腕,換人上陣。

蔡正元直言,如果任其混四年,國民黨的命脈就混掉了,新主席和新中常委,如果不介意「混立委」,那就別再提什麼改革了。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16日表示,「國民黨如果還要活下去,就不能任由不分區立委混四年。」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