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經搬離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改住溫莎城堡,若疫情持續惡化,女王將偕丈夫菲利普親王前往桑德令罕府自我隔離。

目前英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1143人,21人死亡,但英國政府卻打算採取放任民眾染病、靠自體產生抵抗力的「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防疫政策,被專家視為政府對疫情束手無策,只好放手讓民眾面對物競天擇的做法。如今連英國的精神領袖,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搬離長期居住的白金漢宮。

英國王室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女王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但因疫情持續升溫,考慮到白金漢宮接待賓客、遊客的機會較多,加上宮廷一側正在裝修,出入人口多,風險高,女王已經從白金漢宮撤至溫莎城堡,遠離可能的潛在風險。若疫情持續惡化,她與丈夫菲利普親王將轉赴更僻靜的桑德令罕府進行隔離。

根據白金漢宮說法,女王也取消未來兩週拜訪柴郡(Cheshire)、康登鎮的行程(Camden),避免群聚感染,原定5、6月登場的白金漢宮花園派對也有可能取消或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