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新增6例(案54-59)確診,其中案59為一名北部高中生,是我國首例確診的學生案例,該校除了即期停課外,指揮中心也要求校方對全校執行全面消毒。另外,關於外國人的自費、裁罰規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在這2日對外公佈。

有媒體指出,我國59例確診個案,大多集中在北部,如雙北、桃園等,政府是否有因應措施?陳時中說明,由於都市交流頻繁、人群密切接觸,因此感染風險較高;且這段時間境外移入個案,從機場回到家裡的行經路線,相對風險也比較高。

針對外國人的自費篩檢,以及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裁罰方式,陳時中表示,相關規範將在這2天對外公佈。

案59被確診後,指揮中心已掌握16名密切接觸者。陳時中坦言,案59是他比較擔心的案例,因為待在國外的時間比較長。前述的16人是已匡列的,實際匡列的一定比這個數字大很多。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則說,由於案59今早才確診,其他接觸者現在還在調查。